第12版:视觉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汛救灾 众志成城
本报记者 李红光 梁 婧
◀运城市新绛县设立了10个受灾群众安置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受灾群众提供床铺、棉被、饮用水、每日三餐及疾控医疗等服务。
高新生摄
(中经视觉)
▶得知山西发生汛情后,科大讯飞紧急调配抽水泵、发电机、棉衣棉被等救灾物资,驰援山西,用实际行动助力防汛一线。
史晓波摄
(中经视觉)
▲山西运城市稷山县稷峰镇西薛村广大党员干群合力抗洪,封堵西坝决口。受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的影响,汾河干流水位明显上涨,近40年来的最大洪峰进入运城市境内。运城市各级各部门在汾河新绛段、稷山段、河津段、万荣段连续奋战,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洪峰过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闫 鑫摄(中经视觉)
▲介休市蓝天救援队在宋古乡洪善村转移被困群众。
介 宣摄(中经视觉)
▼临汾市襄汾县豁都峪县城段河道两侧的街道上,工作人员在清理淤泥和积水。连日来的降雨一度造成两侧街道路面积水深达40厘米,襄汾县迅速开展排水和路面淤泥清理工作,恢复居民生产生活秩序。
闫锐鹏摄(中经视觉)
▼受连日强降雨和文峪河水库泄洪等影响,吕梁孝义市境内部分河段发生漫堤,吕梁市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封堵作业。
张建益摄(中经视觉)

汛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山西各级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和救援队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社会各界守望相助,共战风雨,用心用情救助受灾群众,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风雨寒潮中,消防员全力救援,子弟兵连夜作战,邻里乡亲互帮互助,爱心人士捐钱捐物,热心网友传递救援信息……这一幕幕暖心行动,为防汛救灾注入强大力量。临时安置点内,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不仅吃得饱穿得暖,而且遇困难有人帮,有疾病能医治。逐渐安心的他们对重建家园充满信心:“要把家收拾得比以前更好!”

当前,山西防汛救灾仍处于关键阶段,任务仍然十分繁重。面对困难,只要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力量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相信重建后的家园,将更加美好!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