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发布“蚌埠共识”

本报合肥10月13日讯(记者梁睿)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13日在安徽省蚌埠市闭幕。本届年会以“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设置6个主题论坛和4个专题对话。中外嘉宾就多个全球性挑战问题在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进行了交流探讨,闭幕会上发布了包含文化多样性、“一带一路”等七个方面的“蚌埠共识”。共识认为,文化多样性是历史发展的一般规律,是人类社会的客观现实,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明、不同价值观完全能够和平相处、交流互鉴。要客观看待差异,理性处理分歧,坚持和而不同、求同存异,加强不同文明平等交流、互学互鉴,促进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