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击疫情的文化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的文化产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从博物馆闭馆到景区暂停营业,从电影撤档到演出停演……一切都按下了“暂停键”。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同时,文化企业也在积极探索并发挥各自优势,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做好宣传、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国家级互联网视频综合传播服务平台,是拥有多终端全牌照业务资质的大型互联网文化企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央视网一方面迅速推出以《战“疫”最前线》主题化大直播为核心、融多样态报道于一体的产品矩阵;另一方面聚焦“六稳”“六保”,推出“云录制”节目《经济战疫·复工》和《经济战疫·云起》,主打高端财经访谈,讲述复工复产复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故事。同时,推出“人人都爱中国造”品牌助力行动。充分发挥央视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政治站位和媒体责任,帮扶企业走出疫情影响。

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拥有省市县156家新华书店342家卖场网点(不含农村发行网点),是河北省最大的国有出版物发行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和相关图书,统筹抓好教材抢发抢运工作,将电子版教材免费供给各地学校使用,及时开放价值上百万元的教辅电子资源等,丰富了大众居家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服务好全社会疫情防控大局。

上海阅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系阅文集团注册在上海的核心业务旗舰企业。疫情期间,阅文集团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结合自身业务资源与优势,于旗下QQ阅读、起点读书等多个阅读平台,开展防疫知识免费阅读专区、免费分享价值约7000万元的阅读资源。

此外,阅文还上线了“我们的力量”征文大赛,征集充满力量的平凡身影背后的战“疫”故事,有27800多名作者报名参赛,收到参赛作品32500多部,约11300部作品陆续审核上线。为了让广大青年读者在阅读中感受时代精神和战“疫”力量,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阅文集团共同发起“战疫担当·悦读青春”主题系列活动。在抖音平台开启“今天我读书啦”活动,双方还在QQ阅读平台推出多个阅读专区、开放大批抗疫主题优秀作品资源。

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探索国内文化旅游演艺行业新业态的发展方向。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全国文旅行业首个提倡“不裁员不减薪”的公司,彰显了文旅企业的责任担当。恢复营业后,公司为感谢在疫情中奉献的医护人员,推出医护人员免费游景区、看“千古情”的活动。截至2020年底,宋城演艺共免费接待医护人员近30万人次,公益演出104场。

芜湖三七互娱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员工捐款捐物价值总额超过1000万元,获国家、省、市工商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同时在明晟指数(MSCI)环境、社会与企业治理(ESG)评级中保持BBB级,为国内游戏行业最高等级。

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西藏自治区龙头文化企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文旅产业的严重冲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041万元。为全力支持配合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该企业第一时间关闭经营场所保障游客员工健康安全,面临巨额工资压力,坚持不裁员,保留演出剧目千余名演职人员的就业岗位。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后,积极开展复工复演,推出战“疫”天使福利年活动,全年为医生、护士、警察开放公益演出159场,累计发放公益门票近4000张。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