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日消费新趋势
▲10月7日,观众手拿电影票从浙江杭州一家影院的《长津湖》宣传海报前走过。在《长津湖》等主旋律影片带动下,电影市场国庆档票房持续走高。龙 巍摄(中经视觉)
▶10月7日,游客在山东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岩马湖畔九曲花海景点游玩。国庆长假,乡村生态游备受欢迎,各地多举措吸引游客。宋海存摄(中经视觉)
▶10月5日,江西鹰潭市余江区中童镇鸭塘村,村民在给游客装箱采购的咸鸭蛋。随着农村物流和商业设施不断完善,农村消费市场呈现出网购高频化和消费升级的双重趋势。
翁龙贵摄(中经视觉)
▼10月6日,游客在江苏泰州市高港区爱情海欢乐田园景区拍照。今年国庆假期是“双减”政策实施之后首个长假,亲子游成为热门选择。
汤德宏摄(中经视觉)
▲10月5日,顾客在河北白沟新城“智慧菜篮子超市”扫码购物。居家消费成为今年国庆假日新热点,“15分钟便民生活圈”已覆盖当地许多社区,居民“宅”在社区也能享受舒心惬意的假期生活。顾延锋摄(中经视觉)
▼10月6日,游客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前滩太古里观光游览。假期中,不少新景点成为人们的“打卡地”。
张 龙摄(中经视觉)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假日消费出现了新趋势,反映出中国市场的旺盛动力。

新兴景区备受关注,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前滩太古里、西安奥体中心等成旅游新“打卡地”;本地微旅游热度攀升,省内市内游是今年国庆期间人们首选的旅游过节方式,商场、电影院、音乐节等受到欢迎,郊区生态游备受青睐;线上线下消费齐发力,全国邮政快递业高位运行安全平稳,共揽收快递包裹19.91亿件,同比增长28.31%;投递快递包裹19.17亿件,同比增长25.71%;受防疫政策影响,加上“双减”政策的叠加带动,“十一”期间培训班、体验课、亲子游等受追捧,亲子经济发展强劲。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