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0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度假”成时尚
本报记者 李 景

国庆假期来临,近郊游、“微度假”成为上海市民休闲新时尚。

上海市民张英在国庆节当天带着孩子去嘉定区游玩,“上海近郊有不少适合‘遛娃’的好去处,参观完嘉定汽车博物馆,带着孩子去附近的小灶村体验农场喂动物、荡秋千、玩沙子,顺便在嘉定住一晚”。

“我们民宿10月1日至6日的房间在9月15日前就已经预订满了。”在上海远郊的金山嘴渔村,乡村民宿“缘渔歌”经理吴继升告诉记者,当地正在举办海渔文化节,长假期间将迎来一大波游客。

一系列近郊旅游热点正在点亮国庆假期。上海金山区抓住郊区游火热的新趋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海渔文化节,让游客除了在渔村逛老街、尝海鲜、吹海风外,还能体验饕餮海鲜长桌宴、舢板船非遗体验季、滬之源民宿节、明清黄花梨家具讲坛等九大系列活动。作为旅游热门地点的上海迪士尼也拿出了看家本领,10月1日至3日晚上,在“奇梦之光幻影秀”开始之前,奇幻童话城堡将呈现国庆特别投影;10月4日起,上海迪士尼还将举办各类主题活动,游客可以体验惊喜变装的乐趣。

“近几个月的疫情形势令许多游客打消了原本的跨省份游计划,近郊游成为上海居民本地旅游消费的主要选择。”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表示,“赏秋景、家庭聚会休闲、亲子游等是近郊游的主要需求形态。此外,一些休闲农业观光度假区、古镇古村也比较受欢迎,将为上海近郊的乡村民宿带去较大客流量。”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