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银行绍兴分行:
有效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以来,招商银行绍兴分行在当地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国家和绍兴市关于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强化资产组织推动,扎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招商银行绍兴分行结合实际,研究制订专门的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方案并扎实推进:一是制定制造业企业白名单及中期流贷白名单,在确保风险控制的同时,为制造业信贷投放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额度供应,全力保障制造业贷款投放;二是对制造业贷款进行考核利润补贴,降低制造业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加大对新需求、新项目、新客户的拓展力度,积极争取信贷审批权限,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四是创新业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从单一客户授信转向集群及供应链理念,针对制造业制订具体的供应链金融方案。通过管控供应链上的商流、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依托核心企业的信用输出为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同时积极推行线上化业务,提升客户体验。

截至目前,招商银行绍兴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52亿元,较年初增加18.05亿元,增幅53.16%,制造业贷款余额在对公贷款余额中占比68.02%,为绍兴当地多家优质民营制造业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切实践行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决策要求。

(数据来源:招商银行绍兴分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