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谷丰登 瓜果飘香
9月19日,江西贵溪市文坊镇岭西村高山猕猴桃基地,游客前来体验采摘。近年来,当地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农民仅种植猕猴桃每年每亩增收近万元。卓忠伟摄(中经视觉)
9月18日,山东阳谷县安乐镇党员志愿者在帮助种植户采收火龙果。近年来,阳谷县采取“党建联盟+产业融合+能人带动”模式,引导农民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侯风华摄(中经视觉)
9月22日,游客在山西灵丘县花塔村农家庭院选购核桃。灵丘县有着悠久的核桃栽培历史,今年核桃产量达450万公斤。李 涛摄(中经视觉)
9月23日,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在浙江嘉兴市南湖区举行,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王振宇摄(中经视觉)
9月23日,河北保定白沟镇白五村,村民在晾晒玉米。
崔 旭摄(中经视觉)
9月22日,新疆库车市各乡镇通过举办农产品展销会、购物节等形式,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尼亚孜·热合曼摄(中经视觉)
湖南双峰县永丰街道风江村村民在晾晒辣椒。时下,该县辣椒等农作物迎来收获季,当地村民抓住晴好天气晾晒农作物。
乃继辉摄(中经视觉)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种植面积超过12.9亿亩,大部分地区秋粮作物生育进程正常,土壤墒情适宜,病虫防控到位,作物长势良好,丰收基础好、基本面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农业现代化不断迈上新台阶,丰收的成色越来越足。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这是希望的田野,是魅力的乡村。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9月23日,农历秋分,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3年来,丰收节逐渐成风化俗、深入人心,成为亿万农民自己的节日,凝聚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