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员工”受欢迎
本报记者 梁 睿

近日,两辆载着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的大巴车,驶入位于合肥经开区的合肥海尔滚筒洗衣机生产基地,58名伊利员工在这里开始为期3个月的新工作。据了解,7月后合肥伊利订单高峰期过去,部分员工冗余。同时,合肥海尔滚筒却因为市场订单的增加,出现了用工缺口。于是,双方达成合作,伊利派出58名“共享员工”到海尔工作。

这样的“共享员工”机制,源于合肥经开区在2020年初疫情期间的做法。去年8月,合肥经开区又成立了共享用工联盟,结合区域内不同行业企业用工特点,通过“共享员工”的方式协调人力资源,满足企业的人力需求,同时也让企业员工得到更充分的就业。

“我们不仅需要其他企业的共享员工,有时我们也派出自己的员工到其他企业去。”海尔智家合肥工业园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柯艮东说,“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错峰期跟我们比较契合,工作内容员工也能适应,也有各种措施保障员工的权益。”

陈度春就是合肥海尔的一名员工。他与同事一起前往联宝科技工作,“两边工作模式相似,很快就能适应,还有免费食宿和其他福利。如果没有‘共享员工’机制,企业生产高峰期过后,员工休假时间增加了,但收入也会下降。去联宝后,每月工资和原来差不多,比较稳定。”陈度春说。

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刘干说,“共享用工”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在克服疫情影响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据了解,“共享员工”正在合肥全市得到推广。目前,全市已有63家企业通过共享用工形式,解决了3267名员工的就业问题。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