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润童心
——“时代楷模”吴蓉瑾事迹在沪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李 景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教师吴蓉瑾“时代楷模”称号,褒扬她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教育工作者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消息传来,引起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上海教育系统一定要大力宣传吴蓉瑾老师视学生如亲子的大爱情怀,教育引导全市教师向‘时代楷模’学习。”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表示,上海教育系统要把理想践行在学校教育岗位上,把信仰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把桃李满天下作为人生最大荣耀,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作为人生最大幸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表示,上海一定要以全面落实教育“十四五”规划和启动实施教育综合改革国家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坚持把打造一支“四有”好教师队伍作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关键环节。

“吴蓉瑾16年如一日打造‘红喇叭’小讲解员社团,让卢湾一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浸润在红色文化中成长。使中共一大承载的建党精神在千千万万个幼小的心灵扎下根。”中共一大纪念馆馆长薛峰表示,吴蓉瑾是“红色初心”的播种者,她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教书育人的使命紧密结合在一起。

“吴蓉瑾是一位立说立行的好校长。自从和上海市卢湾一中心小学建立帮扶关系后,她亲自调度,共同建立‘一校一课表’方式推进帮扶工作。”时任贵州省赤水市元厚小学校长何中远表示,吴蓉瑾主动带领团队到赤水元厚小学对学校教学管理、教学研究、艺术教学等进行指导,还通过远程讲座方式,向元厚小学全体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在她的帮助下,学校的教育理念得到更新,管理能力得到提升。

“得知我们最爱的‘云朵校长’得到了‘时代楷模’称号,我激动极了。”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李子唯表示,同学们都喜欢上校长的情感教育课,大家一起说着、笑着、思考着。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