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筹企业境内上市试点范围扩大
资本市场包容性进一步增强

本报北京9月19日讯(记者彭江)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包容性,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助力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根据《关于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的公告》,除《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明确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行业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红筹企业,纳入试点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具有国家重大战略意义的红筹企业申请纳入试点,不受前述行业限制。

公告还明确,红筹企业申请纳入试点,应当符合《试点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并上市监管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等规定的其他条件。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