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明年达沃斯重启

本报日内瓦讯(记者杨海泉)9月16日,世界经济论坛网站发布新闻通报称,拟在该论坛年会传统会址瑞士达沃斯举行2022年年会。

新闻通报说,世界经济论坛计划于2022年1月17日至21日在瑞士达沃斯—克洛斯特斯举行年会。本届年会主题暂定为“携手合作,重建信任”。届时,商界、政界和社会组织等全球各界领袖将齐聚达沃斯,共同商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不断加剧的经济、环境、政治和社会断层问题。

本届年会将聚焦下列议题:加快推广利益相关者理念;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各项技术;提升未来工作的包容性;发挥公私合作的重要作用,以重建各方信任并塑造更加可持续的未来;推进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塑造更好的就业前景。

新闻通报指出,本届年会将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制定国际议程和推动可持续复苏的首个全球领袖峰会。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社会分裂状况,因此,2022年将成为各国各界领袖齐心协力、开展合作和制定政策的关键之年。有鉴于此,本届年会将汇集富有远见卓识的各方领袖,推动多方利益相关者合作,共同解决全球范围内最为紧迫的经济、政治和社会问题。

新闻通报谈到,保障参会嘉宾、论坛员工、服务供应商和主办城市的健康与安全是论坛年会的首要任务。因此,世界经济论坛正与瑞士政府、专家学者、国内和国际卫生组织密切合作,制定适应疫情形势的保障措施。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影响深远的各种变革。在充满不确定性和紧张关系的当今世界,人与人之间的对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领导者有责任携手重建信任,加强全球合作,共同实施大胆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在2022年年会召开之前,世界经济论坛将于2021年9月20日至23日在线举行第五届可持续发展影响力峰会。本届峰会将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届时,政界、商界和社会组织领袖将参会,围绕“推动公平、包容和可持续的复苏”这一主题展开探讨,并携手采取行动,为塑造更加包容、可持续的未来奠定基础。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