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青岛提升品牌内生引领能力

本报青岛讯(记者刘成)近日,“青岛品牌日”系列活动又一次在青岛奥帆中心展开。此前,青岛已连续举办了一个月的“青岛品牌日”活动。设立“青岛品牌日”,是青岛提升品牌内生引领能力,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打法”。

青岛是全国较早提出并率先实施“名牌带动、品牌兴市”战略的城市,随着经济形势不断变化,青岛开始了对“品牌之城”的再升级。

占据创新塔尖,是青岛品牌升级的核心内容之一。青岛充分发挥已有的45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6家国家工程实验室、15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顶级创新平台的作用,推动企业攻克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卡脖子技术。

通过“补链、强链、延链”,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是青岛品牌升级的重中之重。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青岛大力引导创新资源向产业链上下游集聚。“我们围绕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已引进、集聚了200余家核心配套企业,形成了千亿元级的轨道交通产业。”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秦青松表示。

夯实质量底座,是青岛品牌升级的根基。面对新一轮产业革命,青岛引导企业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在“基础质量+特色质量”的基础上,从单一产品的质量,到场景、服务、体验、品牌的质量,铸造了独特的质量文化,成为青岛品牌快速成长的强大生命力。

“推动全市‘老金花’品牌升级为世界一流品牌,加速‘新金花’品牌培育成长,以此形成青岛品牌梯队,是青岛品牌升级要打造的新生态。”青岛市工信局局长卞成告诉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