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觉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日报“大美中国·小康印记”全国视觉大赛获奖作品选登
交通扶贫道路宽(组图之一)作者 田文国
2018年6月,湖南通道通坪公路高步隧道。该隧道的打通,极大缩短了湖南与广西的距离。怀化全市近年通过新改建提高了公路等级,现四级以上等级公路达99.9%,为当地百姓打开了致富奔小康的通道。
红色村脱贫“密码”(组图之一)作者 刘 青 陈地长
2020年7月20日,江西瑞金叶坪乡黄沙村华屋红军烈士纪念亭前,讲解员为游客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华屋着力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组建了华屋乡村旅游合作社,吸引农户入社。
大凉山的脱贫攻坚带头人(组图之一)
作者 李结义
2019年10月10日,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梭梭拉打村驻村干部布哈与村幼教点的孩子们在一起。
检 阅
作者 陆志鹏
2020年7月18日,浙江湖州市白阜村,小女孩看着村里的大妈走旗袍秀,兴奋地参与其中。
茶园音符
作者 苏朝阳
2019年4月9日,福建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茶园,采茶女在采茶。
团结村里“乐耕甜”(组图之一)
作者 翟天雪
2020年5月22日,贵州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乡团结村电商服务站,“店小二”王帮素在接待顾客。
搬出大山住新居(组图之一)
作者 蔡增乐
2012年10月15日,新疆哈密市柳树沟乡快乐克村,牧民古丽巴哈尔·可依沙一家收拾家当,准备搬入新居。
扶贫先扶智
作者 张 昊
2019年7月2日,河北赤城县样田乡中心小学的孩子在新建的绿茵场尽情奔跑。赤城县通过改善学校教育环境、提高教学质量等促进教育发展。
巧手绣出美好生活 作者 龙元彬
2018年11月23日,贵州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盘石镇过洲村,村民在参加苗绣培训。
火车来了 作者 王 玮
2020年5月20日,河南栾川县新南村铁路小镇,一列涂装火车和一排徽派建筑风格的农家宾馆格外显眼。
火红的日子 作者 吴红军
2020年9月18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三塘湖镇,当地村民在晾晒辣椒。
养殖富民
作者 何华文
2018年8月25日,广西梧州市贫困群众在精准扶贫项目的帮扶下,通过养殖产业富了起来。
棉花丰收 (组图之一)
作者 韩 峻
2020年9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塔里木垦区三十三团五连的棉花丰收。
共谱春天致富曲
作者 艾加宪
2020年3月21日,四川中江县觉慧村,家家户户房前屋顶晾晒非遗手工挂面。
文化下乡
作者 周修建
2019年3月5日,四川广安市前锋区文化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下乡扶贫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参与。
“牛人”奔小康(组图之一)作者 左禹华
2020年7月3日,贵州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沙子坡镇四坳村,村民王昭权在切草料。
挑秧大赛 作者 周太松
2020年6月1日,江苏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农民在每年一度的农耕文化节上表演挑秧比赛。
菊开游客来 作者 普佳勇
2017年8月19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西二镇万寿菊田园,花农与花争美。

由经济日报社举办的“大美中国·小康印记”全国视觉大赛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本次大赛征稿期间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专业、非专业、自由摄影师及网友参赛作品5800多幅(组),经过评委初选后,有121幅(组)作品进入终评。

经过线下终评环节多轮投票,18幅(组)获奖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

这些获奖作品用镜头记录了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的鲜活素材和生动案例;讲述了百姓身边的感人故事;留住了奔向全面小康生活的一张张笑脸……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大美中国”系列视觉大赛已成功举办11届。大赛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收到10多万幅作品,覆盖了全国东南西北中,数万名专业、非专业、自由摄影师及网友参与其中。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