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地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行温州市分行: 助力温州外贸企业“乘风破浪”

“中国银行国际业务效率果然名不虚传,在标的产品进口旺季之前,为我们公司取得授信批复,及时开立进口信用证,给力!”2021年4月底,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为某进口企业成功开立了进口信用证,高效、专业、真诚的服务获得企业好评,成为此企业新拓外商的结算银行。

作为外汇专业银行,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在当地监管部门指导下,一直将支持外贸发展作为重点服务领域,以丰富的产品体系和多元化的专业水平服务着温州市3000多家外贸企业,服务覆盖面超30%。截至目前,分行实现国际贸易结算量287.63亿元,市场份额排名全市前列。

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助力温州外贸企业发展的做法:优化基础服务,提高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水平。目前,已为温州市570家企业叙做跨境人民币业务,较2020年同期增加了56家,累计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量55.21亿元,同比增长74.36%,市场份额28.24%,位居全市前位。持续做好传统贸易融资产品推广,因客制定融资方案。减费让利,助力外贸企业轻装上阵,截至8月末,已累计为669家外贸企业减免国际业务结算手续费和提供汇兑优惠,减费让利总额达1162万元,大幅降低了外贸企业财务成本。

近三届广交会期间,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已为温州市52家参展商提供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和贴现等服务,累计投放金额达5.34亿元。(数据来源: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