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防欠薪立新规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为促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的落实,近日,北京市多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明确实施工资保证金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从源头上预防欠薪问题。据悉,该实施办法注重劳动者权益保护和企业发展相平衡,明确具体措施。如:规定分包企业不再办理工资保证金;鼓励企业使用银行保函或工程担保公司保函、工程保证保险等替代现金存储,减轻企业资金占用压力;建立与企业征信相挂钩的管理机制等。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各地应不断完善工资保证金制度,多采取“互联网+”手段,建立完善与企业征信挂钩管理机制,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