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育精神成为民族复兴力量
郭静原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9月15日晚将在陕西西安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健儿和广大群众,相聚丝路起点,展现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之体育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夯实体育之基。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从1959年新中国首届全运会喊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口号,到62年后的今天,秉承“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主题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再次点燃全民体育激情。全运会的持续举办,见证了我国竞技体育优异成绩、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体育机制改革创新、全民健身热情高涨的卓越成就。体育强国梦已成为诠释中国梦的生动注脚,成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不竭动力。

体育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随着全民健身政策举措越来越完善、健身途径越来越多样、健身环境越来越优美,科学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健康生活方式蔚然成风,人人参与体育、人人乐享健康的热潮奔涌在神州大地。

今夜,大幕将启。让我们一起为激动人心的体育比赛而欢呼,期待各代表团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佳绩;让我们都运动起来,使全民健身成为当代生活亮丽图景,期待每个人都能以强健的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