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地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义乌农商银行:助力乡村共同富裕

“有了农商行‘消薄贷’资金支持,村里的产业用房才能顺利建成。”浙江省义乌市大陈镇杜桥村负责人拿到义乌农商银行的一笔贷款时非常激动,产业用房建成后,每年可有一两百万收入,以后村容村貌、群众生活都会得到进一步改善。

杜桥村曾是集体经济薄弱村,每年村集体收入只有3万元。2020年决定建产业用房,但是1400万元的建设资金难以筹集,义乌农商银行获悉后,为其信用授信近千万元。这是义乌农商银行以金融担当助力乡村共同富裕的一个生动缩影。

浙江农信辖内义乌农商银行在当地监管部门指导下,一直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如深化“一业一助力”“一村一帮扶”“一人一服务”,消薄工作到村、到户、到人;支持乡村旅游开发,推广“金融+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金融+交易市场+家庭农场”等链式服务,创新推出“乡村振兴贷”“强村贷”等贷款产品;将330家“丰收驿站”村级店作为农村服务集成化的载体基础,助力集金融、物流、通信、超市等功能为一体的“共富驿站”建设,有效实现了基础金融全覆盖、金融需求全对接。

同时,为提高乡村振兴的金融供给质效,增强百姓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义乌农商银行坚持以数字化、智慧化改革引领金融改革。

(数据来源:义乌农商银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