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打造互联网企业党群服务生态圈
本报记者 刘 成

青岛视觉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网络内容生产的互联网企业,他们成立了青岛第一家自媒体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组织党员在业务公关、疫情防控等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网络作品中,并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扩大网络正能量。

视觉志的做法是青岛探索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缩影。近年来,青岛涌现出许多有较大影响的互联网企业,针对企业普遍成立时间较短,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的短板,青岛市委网信办聚焦“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主题,通过搭平台、建生态、聚资源、合力量,打造互联网企业党群服务生态圈,不断提升党组织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引领力、保障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点燃互联网行业发展新引擎。

“我们充分发挥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服务。”青岛市委网信办网络信息管理和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程明师告诉记者,2020年,青岛市委网信办在互联网企业密集的中央商务区,投资200万元建设了2000平方米的全市互联网企业党群服务中心,还推动区市、重点园区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形成辐射全市互联网企业的服务网,为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青岛还大力培育互联网行业党群服务生态圈。由市委网信办牵头,联合互联网行业各监管部门,互联网相关学会、协会、商会,以及行业重点企业和研究机构组建形成互联网行业联盟,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多元发展受益的良好环境。

青岛互联网行业党群服务生态圈立足解决中小互联网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痛点”“难点”开展工作。譬如针对部分互联网企业专业人才短缺问题,他们以党建为平台,组织互联网企业深入高校开展宣讲,介绍互联网产业发展面临的新特点、新机遇、新动态、新前景,吸引了众多大学生进入青岛的互联网企业工作。

“目前,青岛已形成了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为中心,区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与直属企业党支部相结合,覆盖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有效推进了互联网行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青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军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