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
服务社会促发展 责任在肩谋奉献

浩然迈步新征程,齐心交绘同心圆。2020年,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高度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着眼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优化资源配置,助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尽显国有大型银行风范。

脱贫攻坚 助力“鸡鸣”飞跃

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2018年接下重庆渝东北城口县鸡鸣乡的脱贫帮扶任务。“山高坡陡,雨多雪多,靠山不能吃山,靠水不能吃水……”这是3年前鸡鸣乡的旧貌。如今,鸡鸣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阔的致富村路、红火的茶厂以及现代化的交易平台,变化源自一股“交行力量”。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采用“融资+融智”的方式精准施策。一方面实施产业带动,为鸡鸣乡茶厂提供100万元的授信额度,帮助其扩大生产规模,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如今,鸡鸣乡茶厂营业创收达到1600万元以上。同时,还捐赠20万元资金打造鸡鸣乡电商平台,扩大当地农产品销售渠道。另一方面“授人以渔”,激发当地发展的内生动力,邀请农业专家因地制宜开展致富技能和文化培训,修缮金岩村医疗卫生党建扶贫工作站,让当地乡村振兴骨干有了办公地。

疫情防控 强势“火速”驰援

疫情期间,重庆某公司承担武汉火神山及雷神山防疫医院总计2500个床位负压隔离病房通风系统的建设任务,但资金缺口大。为保障医院建设进程,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火速成立项目组,马不停蹄地完成尽调访谈、收集资料、撰写报告,以及授信意见交换和授信资料收存,最终在48小时内完成2500万元的授信审批。随着项目落地,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率先成为重庆市新冠病毒防控期间给予火神山及雷神山直接参建企业授信支持的商业银行。

复工复产 给力“制造”大单

自企业复工以来,许多企业急需资金恢复产能,长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考虑到客户业务“时间紧、难度高、金额大”,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向客户推荐“票据池+在线开票”方案,为其打造在线“零接触”融资计划。仅耗时18小时,为客户在线开票20.66亿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2020年5月11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相关部门签署《加强政银合作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计划未来5年累计提供1000亿元中长期信贷资金,聚焦实体经济,搭建行之有效的工业产业战略转型金融服务模式,助推重庆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数据来源: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