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法战线“惩处一个警示一片”

本报北京讯(记者敖蓉)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开展以来,截至7月31日,共处理处分违纪违法政法干警178431人,清除一批害群之马。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一新介绍,各地各有关部门掀起刮骨疗毒式自我革命,取得了明显成效。148076人受到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处理;24904人受到警告记过、停职免职等处分;3466人受到撤职、降级、开除党籍等处分;1985人移送司法机关、判处刑罚。主动投案成为不少违纪违法政法干部的选择,反映出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及高压反腐带来的持续震慑作用。

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惩治“关键少数”违纪违法问题效果明显,达到了惩处一个、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据了解,全国处理处分市县两级政法单位班子成员10326人,其中,有54%存在违规干预执法司法问题,有47%存在违规选人用人问题,有53%存在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超过70%的案件连带处理处分了所在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和普通干警。

5个月来,全国排查认定顽瘴痼疾问题66.4万件、整改63.6万件。全警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领域清理干警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全链条整治违规违法“减假暂”问题,全量排查离任法官检察官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六大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