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在韩国举行

新华社韩国仁川9月1日电(记者陆睿、杜白羽)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1日在韩国仁川举行。

据韩国国防部介绍,此次韩方向中方共送还109具烈士遗骸和1226件相关遗物。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国防武官王京国、韩国国防部及其所属的遗骸发掘鉴识团成员等出席了遗骸装殓仪式。

8月30日至9月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外交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部门组成的中方交接代表团赴韩国,实施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中韩双方2日将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遗骸交接仪式。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坦诚友好、务实合作精神,从2014年至2020年已连续7年成功交接716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八次交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