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沙“门户”创造双赢
朱 琳
↑视频报道请扫二维码

作为沙特阿拉伯工商界代表之一,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以视频方式出席了正在宁夏银川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他着重介绍了集团正在积极推动的“阿吉兰兄弟综合工业城市(AIIC)”项目,并表示欢迎中国企业投资沙特。

改革开放几十年,一批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在深深扎根中国收获满满之后,开始担起“门户”角色,有效赋能优秀中国企业“走出去”,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就是一个代表。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沙特的国际多元化家族企业,业务遍布全球15个国家。家族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始于20年前,并于2002年在江苏省建立了在华第一家服装工厂,后将数十家工厂资源整合至山东。集团目前已成为沙特在华规模最大的私营企业。

该集团一方面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持续深耕,另一方面也希望吸引优秀的中国企业走进沙特,探索中东和北非的市场机遇。该集团积极推动的“阿吉兰兄弟综合工业城市(AIIC)”项目,定位为“面向中国投资者,享有沙特国家特许权和政策支持的经济特区”,有着完善的基础设施,能够提供便利的出口服务,预计可为沙特贡献约5%以上的非石油GDP。

近年来,沙特经济快速发展,也加快了经济开放的步伐。经济区建设成为沙特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2002年,沙特政府就宣布对原有的朱拜勒和延布工业区实施扩建,两个工业区的二期建设计划正在实施中。延布工业城对于外国投资有更优惠的政策支持。此外,沙特政府还启动了庞大的经济城建设计划。营商环境的改善、“一带一路”的融入吸引着中国企业。

这正是“开放”的魅力!在中国、在沙特,开放,为两国企业创造着广阔前景。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