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佤新歌更嘹亮
乔金亮

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回信,强调“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殷切希望不仅让佤族群众深受鼓舞,也引发各族群众的广泛共鸣。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摆脱贫困,过上美好生活,是民族地区群众长久以来的期盼。新中国成立初期,沧源县一跃千年,由原始社会末期直接跨入社会主义社会。进入新时代,伴随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沐浴着党的光辉,阿佤人民摆脱世世代代以来的贫困,从贫穷落后走向幸福生活。

沧源县是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县,佤族人口占全县人口的85%,当地佤族群众历来有爱国守边的光荣传统。沧源县几十年的变迁是一部生动的人类社会发展史,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则是最为壮丽的篇章。

今年6月7日,本报刊发长篇报道《阿佤新歌》,聚焦当地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书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在边疆的生动实践。沧源县3位佤族老人阅读报道后致函本报,深情回顾佤族发展历程,表达了阿佤人民世世代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迈上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的任务在农村,最深厚的基础也在农村。乡亲们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兴旺。把优先发展的重点放在农村,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推进边疆地区繁荣稳定发展。阿佤新歌将被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