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子驾驶证扩大试点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近日举行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指出,自6月1日在天津、成都、苏州三地启动试点驾驶证电子化以来,已有195万余名群众申领了电子驾驶证。今年下半年将扩大试点,2022年全面推行。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APP个人账号领取。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真实唯一、安全可靠。电子驾驶证普及后,将为驾驶人提供申领、出示、使用等方面的便利。驾驶人可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交管业务,相关单位可以在线核验驾驶资质,不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保险理赔、租赁车辆、职业招聘时,驾驶人也可出示电子驾驶证。(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