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拼搏诠释人生价值
吴佳佳

李桓英用自己一生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拼搏”。

她常说,要想搞事业,就别怕付出,若要计较,就什么也干不成。年轻时,放弃国外优渥的工作生活条件,孤身回到当时“一穷二白”的祖国;临近退休时,又进入全新的研究领域,还主动提出要“下到一线去,到麻风村去”;95岁入党时,她说,我还要继续奋斗。就是凭着不讲报酬、不论条件、不怕艰苦的精神,李桓英在人生大大小小的选择面前,义无反顾地将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麻防事业。正是由于在不断的拼搏中超越自我,李桓英拓展了生命的宽度,定义了人生的高度。

胸怀至诚,才会选择奉献担当。李桓英把青春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工作岗位,源于内心的大爱、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对事业极强烈的责任心。95岁时才入党,李桓英说自己以前不够资格,但回首从前,她身上处处闪耀着共产党员的光辉品质。一个人应该怎样爱党、如何敬业,李桓英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应该学习李桓英立足岗位、追求卓越的态度,学习她一心为民、乐于奉献的情怀,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用拼搏的姿态迎接每个挑战,向祖国和人民交出精彩的人生答卷。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