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理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充分发挥超大规模国内市场独特优势

当今世界,最稀缺的资源是市场。市场是决定资源配置的基础,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内生动力。作为一个大国,我国市场空间极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强大国内市场是我国经济发展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充分利用和发挥这个优势,不断巩固和增强这个优势,是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长期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扩大内需并不是应对金融风险和外部冲击的一时之策,而是要根据我国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建立起扩大内需的有效制度,使建设超大规模的国内市场成为一个可持续的历史过程。

那么,如何理解可持续性的重要含义、如何把握其中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如何找准建设超大规模国内市场的着力点和着眼点?这一系列问题,关系着如何在更为宏大和长远的发展格局中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此,本期理论版特约请相关权威专家对这些问题进行解读,以飨读者。

——编 者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