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商品出口十四个月环比上升

本报柏林电(记者谢飞)德国联邦统计局8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6月份德国商品出口额环比上升1.3%,连续第14个月环比上升;商品进口额环比上升0.6%。

数据显示,6月份德国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上升23.6%和27%。当月,德国对其他欧盟成员国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上升26.1%和22.1%;对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上升20.7%和33%。6月份实现贸易顺差约为163亿欧元。其中,机电产品、运输设备、化工产品等仍是德国对外出口商品中的核心组成部分。

数据还显示,当月中国是德国最大进口来源国,德国从中国的进口额为109亿欧元,同比上升11.1%;德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为95亿欧元,同比上升16%。

当月德国向美国出口的商品同比大增39.8%,金额提升至103亿欧元。美国成为德国第一大出口商品伙伴。

整体来看,中国与美国的庞大消费市场,相对较强的增长力度以及良好的合作关系,已经成为德国企业出口和进口商品的首选。

除了中美两国外,英国也依然是德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今年6月份,德国对英国的出口增长11.0%至55亿欧元。从英国的进口增长了11.5%,达到27亿欧元——两国双边贸易额为82亿欧元。

德国联邦统计局在声明中表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当月德国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均高于2020年2月份德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水平。德国出口实现连续14个月增长,主要得益于和中国、美国的双边贸易,也反映出德国经济正稳步复苏,不过制造业供应瓶颈问题仍然存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