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管理
检测人数500万以内的2天内完成

本报北京8月10日讯(记者吴佳佳)近期,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部分地区陆续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为进一步指导各地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管理等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确定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后,尽早尽快组织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确保检测人数在500万以内的在2天内、检测人数大于500万的在3天内完成全员检测。

《通知》提到,要进一步提高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地要坚持以检测扩大预防的策略,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和准备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最快的速度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同时,要制定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各地要根据《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的有关要求,制定完善当地的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要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各项应对措施,合理选择采样点和核酸检测机构,制定核酸检测力量支援预案,加强人员、设备、物资储备和保障能力。

《通知》指出,各地要进一步增强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调度体系,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责任,充分统筹各部门力量,发挥乡镇、社区管理作用。要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摸清待检测人员底数,做到不缺1户,不漏1人,并做好预约管理。要加强采样现场的组织引导,避免人群聚集,加强医疗废物清运,严格落实采样点感染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时没有漏采人员,没有因现场人群聚集造成疫情传播。

核酸检测能力要进一步提高。确保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日常“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检测需求得到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