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美西藏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北京东路车流不息。如今的西藏,社会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富裕安康,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徐 讯摄(中经视觉)
▲游客在纳木错景区游玩赏景。近年来,西藏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做大做强旅游市场。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昌都市江达县岗托镇的农牧民群众跳起欢快的锅庄。如今,越来越多的农牧民成了野保员、林保员、湿地保护员,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美好家园已成为社会共识。本报记者 代 玲摄
◀日喀则亚东县,盛开的油菜花与雪山、蓝天白云构成一幅美丽图画。近年来,西藏坚持保护优先,积极探索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秀丽的高原风光成为吸引八方游客的宝贵资源。崔士鑫摄(中经视觉)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的技术人员在拉林铁路对接触网进行精调。拉林铁路在建设中采用电气化牵引,对保护西藏的自然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焦宏涛摄(中经视觉)

本报记者 代 玲 常 理

西藏的美大气磅礴、与众不同。这不仅是大自然的馈赠,更是在中央关心支持下,一代代生活在这片高天厚土上的人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西藏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中华水塔。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等重要指示,坚决保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70年来,西藏始终坚持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红线、底线、高压线,累计向生态环境领域投入资金达814亿元,实施一系列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立足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西藏坚持以生态理念谋发展,用生态发展推产业,大力发展旅游文化、高原生物、清洁能源等特色产业,西藏的蓝天碧水和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全区经济增长的“引擎”,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法宝”。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