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数据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
奥运会带货作用大

奥运消费热怎样能持久

李 瞳

历年来的重大体育赛事活动,都会受到国人的广泛关注和热捧,乃至掀起消费热潮。但是,在比赛结束后,相关消费往往会陷入后继乏力的怪圈,甚至很快跌入谷底。

如何才能抓牢重大体育赛事衍生的各类商机,让消费热潮叠加奔涌、源源不竭?以奥运消费热为例,从当下我国更加细分的消费群体、消费者更加多样化的个性需求等方面来看,商家不能只是借力奥运会这个“东风”,还要积极主动地求精、求细、求新,助力奥运“东风”变得更强更大。

商家还要把握消费新需求,更加注重打磨产品细节。奥运往往能衍生出庞大的产业链,而在这条产业链上,谁的产品更精更细,谁能推陈出新,谁就能先人一步引领消费浪潮,掌握发展主动权。

特别是借着奥运会这个热门话题,相关企业要不断通过创新,推出更多“新”产品、“新”服务,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增加自身竞争力,这样才能让消费热潮持续“热”下去。

数据来源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 本版编辑 林 蔚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