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乙烷制乙烯项目投产

本报兰州8月3日讯(记者李琛奇 通讯员付晓东)国内首套运用中国石油自主研发的乙烷裂解制乙烯技术建成的大型乙烯生产装置——80万吨/年乙烯装置,于3日14时50分生产出合格乙烯产品,标志着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在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等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实现计划节点目标。

乙烷是最优质的乙烯裂解原料。兰州石化公司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利用长庆油田天然气中分离出来的乙烷组分加工乙烯,具有工艺流程短、占地面积小、装置投资少、乙烯收率高、生产成本低等诸多优势,对优化利用天然气资源、提升国内乙烯生产技术水平,推动乙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上下游一体化、大型关键装备“乙烯三机”和DCS控制系统国产化等具有引领示范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