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合式党建筑就“希望之路”
本报记者 刘 畅

新希望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民营农牧产业集团之一,拥有1000多家分(子)公司,员工近15万人。集团下设企业党委25个、党总支6个、党支部117个,现有党员7100余名。

“新希望集团是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大型民营企业。”新希望集团党委书记张明贵说,集团提出党政联动、创新推动、积极主动,认知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通过“三动三同”把党建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人才工作、基层治理等融合,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希望之路”。

新希望集团公司的章程明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定了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地位,为强化党建引领奠定制度基础。章程还确立了“一手抓经营、一手抓党建”整体思路,配套制定相关意见,以党组织为主渠道连通各个板块和团队,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凝心聚力,将员工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

近期,河南省遭遇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天气,新希望集团在河南的饲料、养殖、禽类加工产业也有多家公司受灾。7月22日,由新希望集团党委副书记、首席品牌官安峰山和4名青年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救援队伍赶到郑州,迅速组建起“共产党员突击队”“青年团员突击队”,积极自救并参与地方救援工作。

安峰山介绍,此次集团约有40名党员、青年员工参与救援。“灾情牵动着集团每一个人的心,彭中田是我们禽产业湖北分部的员工,因为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被集团党委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这次,他又从武汉赶来郑州参与救援。”安峰山说,在新希望集团像彭中田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这就是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

“民营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安峰山介绍,新希望集团将党的领导始终贯穿于企业生命周期,经过39年的不断发展,现已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农牧业企业领军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