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8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领国际消费潮流风向
陈 郁

消费是促进市场活跃、拉动经济增长的最根本、最重要动力。培育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将为消费转型升级插上翅膀,进而促进形成更加强大的国内市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将成为优质消费资源的集聚地。全球优质商品、服务的引入,将优化已有市场格局,同时激发和带动本土品牌迅速崛起和成长。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消费市场,必定要以优质的商品、优质的服务、优质的消费环境和体验赢得消费者的心。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将成为引领消费的风向标。引入国内外重要消费品牌、发布最新产品、提供最新服务,打造与国际前沿接轨的新型商圈,必定会促进时尚、创意等文化产业新业态的发展,带来产品、服务、消费场景和模式的不断更新迭代,引领消费潮流风尚。同时,五个城市本来就基础条件好、消费潜力大、国际化水平较高,具有立足本地、辐射周边、面向全球的影响力,必将带动周边地区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培育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需要软件和硬件的双升级。一方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建设新型智慧商圈,建立健全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优化购物全流程体验;另一方面,对原有商业街区进行改造,提档升级,打造一批商旅文体联动项目,促进“吃喝玩乐游娱购”融合,丰富消费体验。

培育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需要开放思维。消费不只涵盖商业购物,餐饮、旅游、住宿、交通、商演,都是实实在在的消费。要从提高区域消费服务整体水平的高度,综合统筹建设,方方面面同步提升,扎扎实实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