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8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本报济南讯(记者王金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发了齐鲁儿女的奋进热情。山东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用辛勤付出和不懈奋斗换来百姓安居乐业、幸福安康。

7月1日一大早,德州市平原县人民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婷与150多名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作为驰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经历,让赵婷深刻理解了“人民至上”的含义。“那段时间自己听到最多的就是‘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们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抗疫精神,为全力筑起保障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作出贡献。”赵婷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聊城市茌平区耿店村通过“支部领办合作社”,这几年建起了从育苗到销售的蔬菜产业链,全村乡亲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耿店村支委委员耿传喜说:“在村里,支部离乡亲最近,跟乡亲打交道最多,联系最密切。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当好合作社的‘管家’,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党组织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党员就战斗在哪里。”

“和平年代的我们虽不需抛头颅、洒热血,但依然要追根溯源守初心,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火热实践。我要切实加强动车组检修运用质量,为旅客乘车提供可靠的动车组保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铁路济南局青岛动车段职教科教员刘波说。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2019年7月,一封印有300多名村民红手印的申请书,让下派帮扶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七村4年的“第一书记”李贻孔留了下来,继续为村民服务。“只有踏实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党组织的威信才会提升。”李贻孔介绍,他们正带领村民着力发展生金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全力打造“入海口”大米品牌,把七村建成鱼米之乡。

嘉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刘海峰介绍,嘉祥持续做好民生难题“大排查”、联系群众“大走访”、服务群众“大提升”,制定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21条,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3万余条,目前办结率97.3%,群众满意率97.1%。开展“行长访厂长”活动,帮助55家中小微企业及用户融资3.21亿元。持续培育为民服务亮点品牌,打造“大家帮”“马上就办”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实践活动品牌20多个。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