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数据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
水饮市场不断上新品
数据来源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

让水饮回归本源

杜秀萍

气泡水、苏打水、无糖凉茶、膳纤饮料、运动功能饮料……近年来,水饮市场不断上新,刺激着人们的味蕾,也兼顾健康和创意,满足着消费者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作为生命之源,水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补给。从最初的解渴,到后来的口感,再到后面的养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水的需求不断升维,给市场带来无限商机。敏锐用心的商家,相机推出花样百出的饮品。喝水,变成一种感觉和一份心情,提升着生活的品质。

在点赞商家创意的同时,也应看到,不断上新的饮品生命周期其实很短暂,迭代速度之快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一些新概念也很难辨别和理解。据《2021水饮创新趋势报告》显示,果汁、茶饮料、乳饮料等口味型饮料产品,2年至3年便走完生命周期,强如娃哈哈营养快线、康师傅冰红茶、可口可乐美汁源等产品,尽管全渠道仍维持一定零售体量,但也趋于下行或难以增长。

期待商家在不断推出创意、带来新鲜感的同时,围绕水的功用做文章,厚积薄发,行稳致远。同时,也呼吁有关方面,做好市场引导,让水饮回归本源,真正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