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宣部邀请移民管理警察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国门卫士”共话守土戍边

本报北京7月21日讯(记者曾诗阳)中宣部21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5位移民管理警察党员代表围绕“锻造‘四铁’移民管理队伍,维护国门边境安全稳定”主题与中外记者交流。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移民管理警察在祖国2.2万公里边境线和308个开放口岸夜以继日,严防死守,担负起在国门口岸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的艰巨任务。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二大队执勤三队教导员王晶的工作主要是在空港国门从事出入境边防检查,入警16年累计办理出入境旅客超过120万人次。“无论是日常验放工作,还是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国家安全、人民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国门口岸安全稳定,永远是我的使命职责。”王晶表示,自己和同事将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筑牢国门防线。

今年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孙超戍边的第25个年头。地处帕米尔高原的红其拉甫平均海拔4000多米,环境苦寒,在履行戍边卫国职责的同时,孙超钻研高原种植养殖技术,成功种出39个品种的蔬菜,不仅解决了战友维生素缺乏的健康问题,还将种植养殖技术传授给当地群众,帮他们脱贫致富。

“我们将始终听党指挥、忠诚戍边,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服务辖区群众,助力兴边富民。”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浪卡子边境管理大队教导员索朗达杰表示,国家特别关心高海拔地区民警的工作和生活,出台了一系列惠警、暖警政策,为民警进一步安心、安身、安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赵永前是一名工作满30年的老兵,他说:“践行初心使命,就是弘扬传承好一代代戍边人对党忠诚、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确保口岸边境安全稳定。”

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延边边境管理支队三家子边境派出所所长安石林16年来一直工作在基层,和群众打交道。疫情期间,他发动大队200多名民警和家属、亲戚、朋友,通过建立微信群、开直播等方式帮助辖区草莓种植户打开销路,增收5万余元。“如何做到让群众满意,于我而言,就是要全力以赴、一如既往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维护好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安石林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