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写津沽大地新答卷

本报天津讯(记者武自然、商瑞)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各级党组织中引起热烈反响,凝聚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磅礴力量。大家认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的实践结合起来,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现场聆听了讲话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街谊景村社区党委书记王洋倍感振奋,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一定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社区工作者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们朝阳里社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摸准群众需求,让我们的服务更精准更细致更温暖。”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苗苗说。

诞生于五四运动中的南开大学,始终牢记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7月1日,南开大学广大师生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共同回首百年奋斗历程。“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雅雯表示:“先辈书写历史,我辈创造未来,青年先锋要站出来,循着先辈的足迹,高举党旗走下去!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树立科研报国之志向,用奋斗践行爱国爱党的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正激励天津新一代建设者,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

在渤海湾畔天津港,码头作业正忙。在全球首个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实船作业已超过100艘次,实现了作业安全可靠,运营状况平稳,质量效率不断攀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天津港集团董事长褚斌说:“站在新起点上,天津港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港口人的贡献!”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董事长赵亮说:“我们要将中央要求、人民需求转化为企业追求,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能源电力‘快步走’助推全社会‘大步走’,为人民美好生活充电赋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