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事业干实干成干好
——记广西浦北县委书记古保华
本报记者 童 政 周骁骏

古保华有一张古铜色的脸,干部群众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朴实。他也的确是一位作风质朴、踏踏实实干事业的人。2020年7月,50岁的古保华从广西桂林雁山区到钦州市浦北县工作。“当干部就是要实干,要把事业干实干成干好”,凭着这股干劲,浦北的工作新局面迅速打开。

做过组织人事工作的古保华,深知选好用好干部才能出战斗力。他坚持为事业选干部、凭实绩用干部,注重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领域培养选拔干部,提拔重用106名一线干部,以2021年乡镇换届为契机推动干部年轻化、专业化,担当实干在浦北蔚然成风。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古保华坚持把基层党建抓实抓牢。在他带领下,浦北创新521个自然村党组织星级化管理,大力整顿5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打造浦北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群18个,形成了农村党组织示范带动、成片联动、整体推动的新格局,115个村级党组织获评自治区星级党组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五级联动”解决群众难点热点问题机制,为群众解决问题3500多件。

如何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对欠发达地区来说是极大考验。浦北县是世界长寿之乡,绿色生态是金字招牌。古保华常说,“宁愿放弃一些发展的短期利益,也要把浦北的绿水青山保护好”。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上他始终坚守生态底线,优先引进绿色低碳项目,成功引进了总投资100亿元的华能风光储百万千瓦一体化基地等项目落户。他还提出了“农旅融合,促乡村脱贫致富”“扮靓村庄,发展乡村旅游”的工作思路,打好“乡愁牌、生态牌、富硒牌、宜居牌、善治牌”,实现了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浦北县“低成本、有产业、能保持、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在全区推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古保华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每次下基层调研,都要找群众拉拉家常、问问冷暖,群众反映的问题、遇到的困难,他都想办法帮助解决。

浦北县龙马一级公路此前因资金问题已经停工近一年,道路坑坑洼洼,群众出行常常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到任伊始,古保华立即召开专题会,成立工作专班,先后5次深入项目一线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融资等难题,仅用了6个月时间公路就建成通车,群众纷纷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