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税务系统党员代表共话税收为民

本报北京讯(记者李华林)近日,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税务系统5名党员代表围绕“坚守初心 税收为民”主题进行交流。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吴娟,始终工作在重庆税务部门税收改革和减税降费的一线。吴娟说:“基层部门主要负责在税制改革和减税降费工作中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为此,我们组建了工作专班,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就是要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这几年,吴娟带领工作专班“遇水搭桥”“逢山开路”,让减税降费红利惠及千家万户。

义乌是“世界小商品之都”,对外贸易活跃,国家税务总局义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剑说,税务干部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服务好外贸经济,服务好中小微企业。义乌设立了全国首个国际税收服务点,为外商提供“一站式”涉税服务,让外商第一时间了解我国税费政策,服务外商“走进来”;同时为具有多品种、小批量特点的市场采购贸易,配套出口货物免税管理办法,服务中国商品“走出去”。

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朱海介绍,从事税务工作26年来,他带领团队参与探索和实践的一系列税制改革方法被越来越多国家、地区或国际组织接受。目前,朱海已推动50多家跨国公司与主管税务机关开展协商,为这些公司提供税收确定性服务,营造稳定、可预期的税收环境。同时,朱海带领同事先行先试,为中国参与国际税收规则制定贡献基层力量。

办税服务厅是与纳税人、缴费人接触最多的一线窗口阵地,自从事税务工作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银川市税务系统“马丽工作室”负责人马丽一直扎根在这里。马丽说,工作室旨在推进无差异化服务向个性化、精准化服务转变,及时响应纳税人需求,积极宣传税费政策,温情化解征纳矛盾,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

张学东是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武汉市税务局增值税发票预警管理团队“张学东工作室”负责人,在20多年的发票管理工作中,他致力于在税收大数据上动脑筋、想办法,主导研发系列辅助软件,助力精准打虚打骗,让虚开骗税行为“管得准”“管得住”。张学东相信,在全国税务部门、税务干部的持续努力下,防控、打击虚开骗税将会取得更大成效,市场环境将日趋公平公正、规范透明。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