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 铆足干劲再创佳绩

本报太原讯(记者李红光、梁婧)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山西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在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全省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山西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表示,华阳集团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材料领域,推动集团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和可持续创新型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右玉县威远镇张千户岭村村委会主任张宏祥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是我们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我将始终坚守在农业农村第一线,接好乡村振兴这一棒,做大做强羊产业,让乡亲们的日子过得更好。”

“我们党的百年传奇历程中,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永远跟党走、永葆先进性。”山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汾阳市贾家庄村党委书记邢万里表示,贾家庄村将以旅游升级、村庄改造、普惠民生为目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今天,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王琳表示,现在我们又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在立德树人接续奋斗中传承优良传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实干担当本领,向党和人民交上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