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争五年内实现旅游年收入七千亿元
上海加速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本报上海讯(记者李景)《上海市“十四五”时期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规划》近日发布,提出到2025年,上海将力争实现旅游年总收入由2020年的3139.78亿元增加到7000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上海GDP的比重由2020年的3.4%增加到6%左右。

上海旅游的“一梁四柱”被写进规划,发展路径愈加清晰,但同时也要应对严峻的挑战。从外部环境看,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全球旅游业恢复至2019年水平还需约2年至4年;从内部现状看,上海旅游公共服务的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水平还有待提升。

为更好支持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上海文旅局等9部门近期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上海旅游业提质增能的若干措施》,着力推动企业增强发展韧性、拓展更大市场,从企业难处与市场“痛点”出发,实现旅游业提质增能。文件扩大了旅游企业受益面,针对旅行社小微企业占比大、贷款申请难等问题,引入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对旅游市场主体实施增信服务。未来还将支持旅游企业采取私募基金投资、挂牌上市、发行债券等方式,拓展融资渠道,保证市场主体发展。

“旅游业是大民生、大产业、大展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表示,随着一系列配套政策的逐步落地实施,上海将不断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开创旅游业新局面。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