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嫦娥五号任务首批月球科研样品正式发放

本报北京7月12日讯(记者姜天骄)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12日在京举行嫦娥五号任务第一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仪式,标志着月球样品科学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4月13日,第一批月球样品信息在中国探月与深空探测网上线发布,并开始受理借用申请。至5月31日申请受理截止日,共收到来自教育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中科院、核工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等方面23所科研机构提出的85份申请。经审核,来自13所科研机构的31份申请获得通过,样品发放总量共17.4764克。通过这些月球样品申请的研究方向主要涉及月球火山活动年龄、月球演化过程等方面。

“后续,我们还将根据地面应用系统的样品处理进展,陆续发布新的科研样品,初步计划下一次月球科研样品借用申请评审在今年9月。”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裴照宇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