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理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精神滋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精神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我们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当今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我们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愤图强、奋发有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本版组织刊发相关理论文章,以飨读者。

——编 者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