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理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着实现民族复兴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追求的理想社会状态。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始终紧紧扭住“小康社会”这个奋斗目标,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鲜明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强调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攻令。

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着我们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也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还要看到,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在新征程中,我们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向着这个目标更加积极有为地进行努力。

回首过去,我们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展望未来,我们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我们要深刻认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本版组织刊发相关理论文章,以飨读者。

——编 者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