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数据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
川渝经济热辣鲜香
数据来源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 本版编辑 林 蔚 李 苑

双城消费加速融合

杜秀萍

提到成都、重庆,人们自然联想到热辣辣的火锅,“川渝味儿”美食刺激着全国消费者的味蕾。数据显示,海底捞、自嗨锅、麻辣牛油火锅底料、泡椒凤爪等品牌或品类,均位列电商平台热销榜。

热辣是成渝特色,也成为两地发展速度的写照。近年来,成都、重庆在多项利好政策加持下,进入发展快车道。2020年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近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成渝地区基本建成“轨道上的双城经济圈”。

不断缩短的时空距离,让成渝共谋发展的破界融合局面初步形成,也激发了两地的发展活力。数据显示,6月份,四川购买力排名全国第5位,重庆购买力排名全国第16位;“成渝经济圈”年轻消费群体数量显著提升,四川16岁至25岁消费者增长18%,重庆16岁至25岁消费者增长20%。

成渝地区正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未来将在经济发展版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期待川渝辣味经济更加火爆,双城发展加速融合。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