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消费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门彩夜亲子乐
本报记者 商 瑞

彩练穿城过,津门亲意浓。

夏夜的清风徐徐吹入津门。位于天津市河西区的天津万象城灯影璀璨、人潮涌动。“新津夜·引力生活节”夜市活动将夜晚装扮一新。

在狭长的走道上,40多个白色尖顶小帐篷在两侧排列,30余家手作设计品牌、津门国潮品牌展出了各种饰品、纪念品、动物挂件等小商品。摊位上,年轻的父亲正在给孩子讲解着各种徽章的故事:“这个有十字的徽章,是巴塞罗那足球队的队徽,而你最喜欢的球星梅西就在这个球队……”在父亲的指导下,孩子一副认真聆听的模样,开始学着辨认。

在广场南侧,双层集装箱搭起了简易舞台。超大的绿色喜力啤酒展区成为夏夜里的网红打卡地,特色美食和啤酒组成了“黄金搭档”,让这个夜晚充满了烟火气。

家住天津市河西区惠阳里的皮赫刚刚品尝完小龙坎的“深夜食堂”。“这个夜市离我家很近,不到1公里,我几乎天天来。这里的品牌小吃很多,既有小龙坎等外地小吃,也有天津本地的同义成等老店,可选项目很多。”

在夜市南端,面积300多平方米的亲子活动区里,洋溢着快乐的笑声。孩子们置身小艇中,沿着充气水道滑向搭建的恐龙模型布景,不时用手中的水枪射击恐龙。刚刚体验完的唐辰越小朋友吵着还要再玩一次。“我家小孩对恐龙特别感兴趣,最喜欢自然博物馆里的恐龙展。如今,游乐设施搬到了家门口,这下他可以玩个痛快了。”孩子的父亲唐勇先生高兴地说。

为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天津市不断完善夜间营商消费环境,已经形成了“一街一特色”的夜间经济格局。而天津市河西区借力万象城的商圈作用、品牌效应,着力打造夜市品牌——“新津夜·引力生活节”。

“新津夜·引力生活节”负责人卜文佳介绍:“生活节主要针对居民的夜间消费需求,打造多业态、多元化的夜市主题风格,餐饮、文创是比较传统的业态,而亲子游、运动体育等活动,则侧重文化休闲、科普知识等。”

同时,生活节还突出品牌优势,“目前,我们引入的店铺、品牌已超过50个”。卜文佳说,他们将夜市与万象城商圈互动,形成新的消费热点。针对即将到来的暑假假期,生活节将与商圈的影城、时尚品牌店联合推出促消费活动,如“夜市消费商圈打折”“夜市抽奖赠券活动”等。

“通过各种消费活动,我们将国际大品牌引入夜市生活节中,实现了人流与品牌的资源共享,让夜市的溢出效应放大到整个万象城商圈。”卜文佳说。

不仅如此,6月16日至9月16日,天津还将启动“海河国际消费季”活动。活动将采取“平台支撑、商家让利、跨界融合”模式,即举办一场盛大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启动仪式;组织天津各区、相关企业按照“一区一主题”实施6大专项行动;累计开展600多场主题促销活动。

天津市河西区商务局局长王英说:“今年河西区将着力培育有活力、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夜间经济品牌,不断提升夜经济的传播力、创新力、产业规模和商圈流量,做大做强‘活力河西’城区品牌。”

今年8月份,在天津河西区即将举办的第三届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体育节中,街头篮球赛、沙滩排球赛、笼式足球赛等多种体育活动还将融入夜市街区。同时引入限量潮品发售、体育明星见面会等衍生活动,以期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丰富天津市的夜经济。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