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海沧引进项目打造空间——
构建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

本报福州讯(记者薛志伟、刘春沐阳)2021第五届集微半导体峰会日前在厦门海沧举行。记者从峰会了解到,到2025年,厦门集成电路产业产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其中海沧区集成电路产业产值不低于500亿元,将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1000亿元。

海沧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朱勇介绍,2016年以来,海沧将集成电路作为主导产业谋划发展,在产品导向芯片制造(特色工艺)、先进封装和集成电路设计等细分领域打造比较优势,不断构建区域完整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

目前,海沧已培育引进士兰微、通富、云天、金柏等制造类项目12个,设计类项目31个,先后打造了集成电路制造产业园、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海沧半导体产业基地等集成电路载体空间。

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汇联表示,厦门通过资本引导、细分领域深耕,培育适合本土的半导体产业链和生态,打造以特色工艺、先进封装、载板为主的产业链布局,支持创业团队入驻,推动海沧区半导体产业实现从“零基础”到近百亿元产值规模。

朱勇表示,海沧在谋划集成电路发展之初,就坚持开放发展的模式和路径,持续搭建专业平台,完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生态。这些专业技术平台集聚了一流行业技术资源,实现了产业资源共享汇聚,为集成电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