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宣部邀请民航系统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为了人民的美好航空出行

本报北京7月6日讯(记者崔国强)中共中央宣传部6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民航系统党员代表围绕“为了人民的美好航空出行”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刘传健是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飞行师。2018年5月14日,3U8633航班从重庆飞往拉萨的过程中,驾驶舱右风挡玻璃爆裂脱落。面对失压、缺氧等复杂情况,刘传健和机组、乘务组成员临危不乱,全手动操纵飞机飞越高原高山地形,把119名旅客和9名机组成员安全送回地面,创造了航空史上的奇迹。“每次飞机滑行起飞时,我告诉旅客,把他们安全送达目的地是我的责任!”刘传健说。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国航股份客舱服务部乘务员管理一部高级经理杨静轩于2001年加入国航空中服务标杆团队“金凤乘务组”。她展示了一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请战书”,在“请战书”上,金凤组员按下鲜红的手印,向组织申请飞往任何艰险地区,出色完成了驰援武汉、救援滞留境外同胞回国、运送医护人员以及防疫物资等重大保障任务。

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副总经理孔越说:“2013年我被组织选派到北京新机场建设工程中,4年半的时间,我们在北京大兴这片热土上建成了拥有14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综合体,建成了4条跑道组成的飞行区。”机舱就是方舱,机场就是战场。孔越说,疫情期间,大兴机场注重把好航站楼各出入口,实现了旅客和货物零感染、员工零感染、重大防疫物资运输零差错的“三个零”目标。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虹桥机场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旅检一科党支部书记吴娜致力于完善旅检岗位作业标准,创新推广“十字、品字检查法”等“吴娜工作法”。“在岗位上,我们不放过任何疑点,牢牢守住空防安全。”吴娜说,每当看到自己保障的航班能够顺利起降,听到旅客对安检由衷肯定时,她都会倍感满足和自豪。

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运行管理中心飞行流量室班组长、带班主任杜一泽展示了一张实时空中交通态势图。“现在每天有超过13000架次飞机在空中飞行。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机场平均每40秒就有一个航班起降,此时空中就有2000余架飞机同时运行,我们的职责是指挥每一架飞机安全、有序、高效运行。”杜一泽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