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本报记者 李治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上海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奋力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气象。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镇馆之宝”72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吸引参观者驻足。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说,全体工作人员将以实际行动建设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让伟大建党精神在上海永放光芒。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表示,全体复旦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弘扬红色基因、赓续复旦优良传统、践行强国复兴之志,培养更多有志气骨气底气、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当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时,我热泪盈眶。”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上海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灵说,“我们要把对党的忠诚、热爱,奉献到上海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中去。”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自觉履行好职责,为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已成为上海广大党员的共同心声。踏上新征程,上海处处洋溢着昂扬的奋斗气息。

上海奉贤新城刚迎来了南桥源 “三古里”等新开工项目,涵盖重大产业、生态景观、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将人民群众期盼作为工作的追求和目标,探索奉贤发展新路子。”

正全力打造“上海湾区”的金山区动作频频,各类新项目计划总投资260亿元。“经过这几年持续奋斗,金山区面貌焕然一新。”金山区委书记胡卫国表示,金山将坚定不移用建党精神鼓舞斗志、提振干劲,为全面落实上海空间转型战略要求、全力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而努力奋斗。

“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落到实处。”宝山区委书记陈杰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融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区党员继续奋斗,形成人人起而行之、乐于奉献的生动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