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栗战书主持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7月1日下午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党组书记栗战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和开拓未来必须坚持的方向道路、传承的精神作风、肩负的任务使命,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一致表示,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波澜壮阔、扣人心弦的一段历史。二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要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主题,一切为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四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五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有许多新的理念、思想、立场、观点。这些重要思想理念,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党组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全国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人大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外事等工作之中,确保做到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律需求实际,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晨,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王东明、白玛赤林、杨振武出席会议并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